李绛南

念唱悼亡词的吟游诗人

晃眼的白光   在我意识涣散的那刻开始解体

空旷的所内   满是无尘的气流与澄澈的水光

玻璃缸折射出刺眼的稀碎日光

勾起记忆深处   已然覆尘的片段

战火四溅灼烧希望   梦里的院落残剩断墙

暴烈的侵染背后   化灰的白骨森然

早已沉默着落了满山

地裂   焦炭   雨覆罩满江   

满目疮痍   与冻死的蝉

窥见苦难的眼睛溃烂不堪   溢出血脓如浪

瞎眼的先知并未失明   手心的视觉事先了然

执剑的   人类

他剖开腐肉抽出坚硬的的脊柱构建新邦

亡魂,亡魂,凄厉的亡魂

尸骨,尸骨,新邦的泥土

黄昏血光,止雨退江

经久的呼声,种族的相伴

直到荣誉坍塌

隐匿在安然无恙的远乡与芦苇荡

我含着方糖   眼眶酸胀盈满惘然

拾起落地的瓷玉   观察斑驳的纹理

完整的切面   切开完整的自己

当切口涌出积压的自我   流失成河的那刻

残缺,构成了我的完整

万物沉寂的瞬间   

塞入口腔的药片混着液体弥漫

我在恍然发觉

原来你们早已不在我的身旁

评论(2)

热度(17)